校企合作共发展 优势互补育人才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李佳彤   点击数:304   日期:2024-03-13   字体:【


     

    为了更好地培育深层次、全方位的建筑人才,提升建筑艺术学院与企业的融合度,推动校企双方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3月11下午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古建筑)李建民、古建设计所副所长权娟、刘吉光来我院进行传统建筑研学基地实践合作洽谈,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张涛主持此次会议,建筑设计专业等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建筑艺术学院从学院的发展、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及生源数量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根据学院已有优势提出系列合作方案,包括建立实践研学基地、深化古建筑课题研究、组织学生进院实习等,这不仅为古建筑研究方向的学院师生提供了实践学习的机会,也助力于中国古建筑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上,古建设计所副所长权娟详细介绍了设计院的发展历程、人才规模、行业资质及项目成果等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协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优势互补,拉近日常教学与实践工作的距离。此外,副总工程师李建民提出,要发挥双方优势、增加学生实践机会,提高项目竞争水平,通过建设传统建筑设计研学基地,进行校企合作,促进古建筑产业良性发展及古建筑设计人才的培养。

    此次会议,双方就加强校企联动共建、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精准对接就业信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就建立常态化联系合作机制达成一致共识将持续加强与企业联系,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