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赋能文化发展 助力打造绍兴文潮IP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点击数:1043   日期:2024-01-09   字体:【




    为了促进绍兴地方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学院“同路人”代表队近日参加了由绍兴市教育局主办的水乡社戏节乌篷船彩绘活动。此次活动由建筑艺术学院张赞赞老师带领五名学生参加,他们以越地丰富的文化为创作背景,将越剧中的戏曲元素与专业优势相结合,用画笔展现出江南水乡的民俗文化和建院鲁小班的生机活力。

   “同路人”团队成员叶靖在活动现场表示:“能够用画笔将鲁迅笔下的乌篷船进行再创作,让更多人了解这一江南水乡的特色文化,我感到非常荣幸。”白力克补充说:“在创作过程中,我们不仅融入了越剧中的戏曲元素,还结合了其他领域的文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绍兴的深厚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建艺学子的专业技能和创意才华,也为绍兴地方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鲁迅文化的重要性和独特性,表示未来将继续为传承和发扬鲁迅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建筑艺术学院 张赞赞)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