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讲座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点击数:775   日期:2024-01-09   字体:【



     近日,建筑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浙”里“劳模”进校园、“虞”你“艺”起燃梦想的讲座。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劳模、感受榜样力量、体悟匠心。讲座邀请了绍兴市上虞区万杰制冷配件厂厂长、绍兴市劳动模范樊德洪先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参加本次活动,副书记陈梦菲主持。

    在讲座中,樊德洪先生以自身奋斗历程为例,讲述了从创业到引领行业的重要阶段的经历。他强调要始终坚定“无限责任、守本创新、以人为本”的信念,敢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于“摸着石头过河”,才能逐步带领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此外,樊德洪先生还分享了对于生活的看法,认为真正的简朴是心灵的淳朴,真正的高尚是道德的高标,真正的谦卑是渊博的学识和品格。这些观念将有助于师生们更好地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内涵。为了使师生们今后有更多机会聆听劳模故事并深入体悟劳模精神,学院聘请樊德洪先生担任了劳育导师,并安排学生与导师进行结对。接下来,我院将大力推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任务,将其作为加强学生劳育的重要途径和常态化措施持续深化。(建筑艺术学院 张赞赞)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